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外媒:中美防长面对面会谈"富有成效"

2022-11-25 09:59:11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路透社11月22日报道,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22日对美国国防部长说,台湾问题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中美关系第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 

 

魏凤和与美国防长奥斯汀在柬埔寨出席东盟防长扩大会议间隙举行会谈。魏凤和对奥斯汀说:“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任何外部势力都无权插手干涉。”


魏凤和说,美方必须尊重中方的核心利益,采取理智务实对华政策,推动中美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轨道。


此外,中国国家媒体援引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谭克非的话说,当前中美关系面临的局面,主要原因是美方做出了错误的战略判断。他说,责任不在中方。


11月22日,正在柬埔寨出席第9届东盟防长扩大会议的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应约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举行会谈。(中国国防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