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美军在菲律宾增设四处基地

2023-04-06 10:05:54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合众国际社网站4月3日报道,美国国防部3日确认了在菲律宾的四个新基地的地点,美军将开始在这些地点建立更大的存在。


五角大楼副新闻秘书萨布丽娜·辛格3日说:“除了现有的五个地点,这些新地点将加强美国和菲律宾武装部队的互操作性,使我们能够更加无缝地共同应对印太地区的一系列共同挑战,包括自然灾害和人道主义灾难。”


美菲两国的《加强防务合作协议》于2月1日生效。


报道称,这四个新基地分别是卡加延省圣安娜的卡米洛·奥西亚斯海军基地、伊莎贝拉省加穆的梅尔乔·德拉·克鲁斯营、巴拉望省的巴拉巴克岛和卡加延省的拉尔洛机场。


辛格说:“这些地点还将为联合与协同训练提供绝佳场所,并将提高地区战备水平。”


现有的邦板牙省塞萨尔·巴萨空军基地、麦格赛赛堡基地、伦维亚空军基地、安东尼奥·鲍蒂斯塔空军基地和麦克坦-贝尼托埃本空军基地都已经涵盖在协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