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黑鹰"直升机失事,日本陆自将军等10人失踪

2023-04-07 10:37:43       来源:环球时报

据日本广播协会网站报道,当地时间6日15时56分左右,日本陆上自卫队一架直升机在冲绳县宫古岛附近失事。据悉,失事的是一架UH-60“黑鹰”直升机,机上共10人,包括陆上自卫队第8师团长坂本雄一(军衔相当于陆军中将),以及飞行员和维修员等。



“黑鹰”直升机 资料图


当天晚间,日本陆上自卫队幕僚长森下泰臣在防卫省举行紧急记者会,首先就此次直升机失踪向日本国民表达歉意,并表示鉴于目前在海上找到了部分航空器零部件,所以判定此次事件为“航空事故”。森下强调,除了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外,自卫队的舰艇、飞机也在附近海域搜索,“希望尽快救出所有登机队员”。


此次自卫队直升机失事引起日本舆论的广泛关注。日本首相岸田文雄6日晚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会把救人放在第一位”。日本《每日新闻》介绍称,坂本雄一毕业于防卫大学,曾担任陆上自卫队第12旅团长等职务,今年3月30日才刚就任第8师团长。日本航空评论家小林宏之对《日本经济新闻》分析称,有可能是发动机等机体故障,或发生问题时早期应对(不力)造成的事故。日本《朝日新闻》6日援引原陆上自卫队幕僚长富泽晖的分析称,“这是前所未有的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