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马克龙:法国不会在台湾问题上当美国附庸

2023-04-16 11:31:42       来源:参考消息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4月13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强调,法国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保持不变,支持保持现状,也不会在这个问题上当美国的附庸。


据报道,马克龙12日在访问荷兰期间于记者会上说:“成为盟友并不代表要成为附庸……不代表我们没有独立思考的权利。”


马克龙说:“法国和欧洲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样的。我们支持保持现状。这项政策保持不变。”


另据台湾“中央社”4月12日报道,马克龙12日访问荷兰时表示,法国对台湾问题的立场没有改变,在台湾问题方面他支持“维持现状”。


马克龙说:“作为(美国)盟友,不意味着要成为附庸……并不意味着我们不能为自身权利作考量。”


但马克龙也指称,法国在台湾问题方面支持维持现状,并且寻求和平解决问题。


此前,马克龙曾在访问中国大陆后于受访时表示,欧洲不该卷入台海问题,也不该成为美国附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