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特朗普发表讲话:将动用军队结束骚乱

2020-06-02 09:10:17       来源:观察者网

在连日上推特放狠话,私底下又被曝躲入白宫秘密地下掩体之后,特朗普首次就黑人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开白宫记者会。


他一边自称是“法律与秩序的总统”,一边威胁称要动用军队结束现在的暴乱。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6月1日报道,特朗普当天在白宫玫瑰园发表声明称,他将立即以总统身份采取行动,“阻止暴力,恢复美国的安全”,并为此调动联邦资源。


他正派遣“成千上万的全副武装士兵、军事人员和执法人员,来结束暴乱、抢劫、袭击和肆意破坏他人及公共财产的行为”。


特朗普还说,自己已经“强烈建议”每一位州长部署“足够多的国民警卫队,控制街头”;以及市长和州长必须安排“压倒性的执法力量,直至暴力被平息”。


他威胁要援引一项1807年的法律,调动全国各地的军队,“迅速解决问题”。如果某个城市或州拒绝采取行动,那么他将直接部署美军


视频截图


此外,特朗普还将采取“迅速和果断的行动”来保护首都,“昨晚在这个城市发生的事真是太丢脸了”。


30日,他也曾放狠话称,倘若示威者冲破白宫围栏,那么“迎接他们的将是最凶恶的狗,以及我所见过的最凶狠的武器。到那个时候,他们会受到至少是非常严重的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