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外媒关注:刘晓明警告英国勿向南海派航母

2020-07-21 09:40:41       来源:参考消息

据奥地利《新闻报》网站7月18日报道,中国警告英国不要向南海部署航空母舰。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对《泰晤士报》说,如果英方派遣航母,那将是危险的一步。


该报援引他的话说,他认为英国脱欧后“依然希望在世界上发挥重要作用”,“但这样做不是发挥重要作用的方式”。他警告英国不要跟随美国挑战中国主权。


《泰晤士报》几天前曾报道说,英国政府正考虑把“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部署在“远东地区”。如果计划得以实施,该航母将参加同日本和美国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


另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7月19日报道,针对有关英国军方计划将新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部署在远东地区的报道,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敦促英方放弃这危险的一步。


据报道,英国《泰晤士报》14日引述英国国防部消息称,英国正在计划将“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部署在远东地区。


报道称,根据法新社报道,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强调,英国这一计划将使得已经紧张的中英双边关系雪上加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