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基辛格:美中必须为日趋激烈的冲突设置界限

2020-10-09 09:44:15       来源:环球网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7日在纽约经济俱乐部主办的视频研讨会上表示,美国和中国必须为日趋激烈的冲突设置界限,否则有可能重演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全球政治的不确定性局面。他还表示,美国必须意识到,它无法再在经济和战略上取得“单边优势”。


据彭博社报道,在7日举行的线上活动中,现年97岁的基辛格和纽约联邦储备银行主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斯对话。基辛格说,美中两国领导人必须探讨不能再继续推进威胁的界限,以及如何定义它。“你可以说这完全不可能,但如果是,我们将陷入类似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局面。”基辛格说,在1914年一战爆发之前的几年,就像今天一样,当时的传统看法是,大国之间的战争是不可想象的。


基辛格还在会上表示,华盛顿需要换一种思维方式,理解这个世界的复杂性,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实现在战略和经济上都具有其他国家无法威胁的单方面优势”。他认为,未来的技术和产业的性质使当前的中美冲突特别危险,因为人工智能等技术可能会带来零和思考和赢家通吃的结果,而可解决这些问题的概念框架的发展落后于技术思维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