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特朗普罕见炮轰蓬佩奥

2020-10-11 07:42:30       来源:参考消息

据法新社华盛顿10月8日报道,距美国大选不足一个月之时,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罕见地对两名最坚定的助手——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和司法部长威廉·巴尔——提出了批评。


报道称,特朗普在接受美国福克斯商业新闻电视台电话采访时非常恼火,要求上述两名政府成员对前任奥巴马政府的人员采取行动。特朗普因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而被迫暂停了巡回选战活动。


特朗普说,蓬佩奥应该设法公布2016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电子邮件。这是攻击希拉里在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电邮服务器的共和党活动人士长期以来的目标。


特朗普说:“它们(这些邮件)在国务院,但蓬佩奥一直无法公布出来,这真的很可悲。”


特朗普说:“出于这个原因,我对他不满意。他在管理国务院——你要把它们公布出来。”


报道称,特朗普脾气反复无常,蓬佩奥此前一直是少数从未惹怒他的助手之一。对于蓬佩奥和巴尔的前任,特朗普在将其解职或要求其辞职后曾无情批评他们。


报道称,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蓬佩奥正是因为质疑希拉里的激烈言辞才在政坛崛起。当时他是国会议员,参与调查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事件。


特朗普一直敦促巴尔就奥巴马政府成员调查自己2016年竞选团队与俄罗斯的关系对其起诉。特朗普目前在民调中落后于前副总统拜登。


特朗普说:“老实说,巴尔要么将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司法部长,要么将成为一个非常可悲的人物。”


特朗普在谈到起诉时说:“我的意思是,说实话,他已掌握了所有需要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