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印度媒体关注:中方批印违反协议越线挑衅

2020-09-19 08:37: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印度教徒报》网站9月16日报道,中国周三批评印度违反边界协议,并指出印度对近期的紧张局势负有责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辛格言论的问题时说:“近期中印边境事态的责任不在中方。”


在被问及为何中国尚未脱离接触并将部队撤回至4月越线前的状态时,汪文斌说:“当务之急是印方应立即纠正错误做法,尽快在现地脱离接触,以实际行动推动边境局势缓和降温。”


他指出:“是印方违反双方协议协定和重要共识在先,非法越线挑衅在先,单方面改变边境地区现状在先,鸣枪威胁中方边防部队安全在先。”


关于两国外长9月10日在莫斯科达成的“五点共识”,汪文斌说,“希望印方同中方相向而行,遵循两国领导人达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识,将分歧放在双边关系的适当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