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由贸易港区_南海战略政策-中国南海研究院

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7中日海洋对话会

2017中日海洋对话会

2017中日海洋对话会



 11月8日,由中国南海研究院、日本笹川和平财团海洋政策研究所和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共同举办的“2017中日海洋对话会”在海口召开。

 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吴士存、日本笹川和平财团海洋政策研究所所长角南笃以及中国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参赞贺湘琦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来自解放军军事科学院、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上海社科院、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渔业协会,以及日本东京海洋大学、同志社大学、法政大学、上智大学、国立研究开发法人水产研究教育机构等中日两国涉海研究机构、高校和知名智库的专家学者共约50人参加了此次对话会。

 本次对话会涵盖“东亚海洋安全环境”、“渔业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管理”、“海洋治理”、“海上务实领域的合作”等多项议题,来自中日两国的与会学者就上述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

 “中日海洋对话会”是中国南海研究院与日本笹川和平财团海洋政策研究所于2016年共同发起的学术交流项目,旨在为两国涉海研究机构和学者提供稳定、机制化的沟通与交流渠道,从而推动中日双方在海洋安全、海洋治理等领域的协调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