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吴士存应邀在北京高校作巡回学术讲座

2020-11-16 23:00:04       来源:中国南海研究院

11月16日,应外交部、教育部和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邀请,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吴士存以“海上合作塑造周边关系”为题分别在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作学术讲座。


吴士存就当前中国海上问题的由来与现状、中国解决海上问题的政策与实践、南海海上合作前景展望等内容展开深入讲解,并就学生们关注的热点问题,包括海洋治理体系创新、《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中国与东盟关系、海洋环保合作、中国海军建设,以及拜登上台后的亚太政策等进行了分析解答。


本期讲座是“周边涉海外交知识进高校系列讲座”之一,由外交部、教育部、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联合策划主办,七所国内高校承办,旨在推进海洋基础知识及周边涉海外交政策的普及。本期系列讲座一共七场,分别在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和四川大学举行。


期间,吴士存还到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参观访问。


2.JPG


3.JPG


4.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