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王胜出席2022年博鳌全球旅游生态大会并作主题演讲

2022-07-31 22:09:00       来源:中国南海研究院

7月31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国际航空展览委员会指导,博鳌全球旅游生态大会组委会联合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琼海市人民政府、五指山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生态环境厅、世界医疗旅游协会、中共永德县委 永德县人民政府、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等作为支持单位,以“把握旅游业新概念,高质量发展新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博鳌全球旅游生态大会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南海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胜应邀出席此次大会并发表以“借鉴达沃斯经验,将博鳌打造成世界一流会议会展标杆的思考”为题的主题演讲。

 

微信图片_20220731220731.jpg


王胜指出当前海南会展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一是会展业发展的顶层设计不断完善;二是海南会展业发展的整体态势良好;三是海南会展业发展也面临不少挑战。

 

微信图片_20220731220749.jpg


王胜总结了瑞士达沃斯旅游会展业发展经验以及对博鳌的启示。一是以论坛年会为核心引领形成品牌带动效应;二是打造“官产学研”为一体的会展产业链;三是重视软硬件基础设施建设发挥的重要支撑作用。

 

王胜对如何借助大型国际会议发展海南会展产业(以博鳌为例)提出如下建议:一是加快推动会展基础设施提质升级;二是着力推动会展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高标准高起点推进博鳌小镇建设;四是将低碳环保理念全方位、全流程贯穿至会展产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731223225.jpg


王胜在演讲最后发起“净零碳排放”会展倡议,提出在博鳌发起会展业“净零碳排放”的宣言或声明,推动博鳌会展业的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本届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通过开幕式、主题演讲、项目/成果发布、指数发布、分议题论坛及全天旅游文化主题展览等系列配套活动,打造全球会议生态平台,引领“旅游+”高质量发展。来自全国政协、文旅部、各省份旅游行业政府相关领导、旅游行业嘉宾、权威专家学者以及中央、各省市旅游媒体从业人员约1000人与会。

 

微信图片_20220731220759.jpg


我院海南自由贸易港研究中心主任于涛、副主任蔡振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