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王胜出席第十五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并作主题演讲

2022-08-20 18:23:06       来源:中国南海研究院

8月18日-8月19日,由广州市人民政府、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广州市商务局、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政府、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港务局承办的第十五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在广州南沙举办。本次大会是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亚洲邮轮行业的最大盛会,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国内10余省市的政府部门负责人、邮轮上下游产业链的企业家、专家学者和新闻媒体记者等500余位来宾现场、在线参会。中国南海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胜应邀出席此次大会并发表以“把握RCEP生效契机,推动环南海邮轮旅游发展”为题的主题演讲。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王胜表示,RCEP为成员国之间深化经济合作、谋求互利共赢及推动环南海邮轮旅游发展带来了新机遇。一是将提升环南海邮轮全产业链发展水平。二是将加强环南海邮轮旅游区域协作能力。三是将提升环南海邮轮旅游国际竞争力。


image005.jpg


王胜指出,在与环南海周边国家共同推进邮轮旅游合作的过程中存在一些不可忽略的负面因素和挑战。一是南海形势的影响。二是邮轮旅游配套设施和服务人才不足。三是缺乏统一标准。四是新冠疫情影响仍不可低估。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王胜建议,一是加快建设海南邮轮旅游试验区。二是推动打造环南海城市邮轮旅游联盟。三是充分借鉴全球邮轮产业发达地区的发展经验。


image011.jpg


此外,8月20日上午,王胜参加了由大会组委会组织的实地调研活动,在广州邮轮母港进行实地调研。


image013.jpg


image015.jpg


image0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