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我院研究人员在新加坡出席第八届国际海事安全会议

2023-05-07 21:35:05       来源:中国南海研究院

5月4日,中国南海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国-东南亚南海研究中心理事会主席吴士存,我院海洋法律与政策研究所所长闫岩应邀在新加坡樟宜会展中心出席由新加坡海军与拉惹勒南(S.Rajaratnam)国际问题研究院联合举办的主题为“海上安全与保障:海事共同体日益强大”的第八届国际海事安全会议(IMSC)。本次会议设有3项议题——“地缘政治演进对海上安全的影响”、“海事部门促进和平与稳定的方式”及“未来海洋环境的合作”。来自中国、美国、东盟十国和欧洲各国的海军、海上执法部门以及专家学者约50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还设置了主题为“调整海事共同体角色以应对日益增长的海上威胁”的特别会议,围绕海岸警卫队和海事执法机构的作用进行了研讨。


微信图片_20230507213930.jpg


微信图片_20230507214001.jpg


5月5日,吴士存在新出席了由RSIS举办的一轨半安全对话,和RSIS与澳大利亚国家海洋资源与安全中心(ANCORS)共同主办的主题为“东南亚海上军事活动”的二轨研讨会。在一轨半安全对话中,吴士存作为发言嘉宾就当前中美关系、南海形势以及台海问题同与会嘉宾进行了深入探讨。出席此次安全对话的还有新加坡国防部政策协调司司长Brigadier General Ng Pak Shun、英国伦敦国王学院海上研究荣誉教授Geoffrey Till、美国防务研究院研究员Chad Sbragia和越南外交学院副院长阮雄山。


微信图片_20230507214009.jpg


微信图片_20230507214015.jpg


5月3日,吴士存在新出席了由拉惹勒南国际关系学院(RSIS)中国项目主办的“中美关系背景下的中国海洋战略”闭门会议。与会中新学者就中美关系、台海形势和南海问题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同日,吴士存一行还拜会了新加坡前外交部长杨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