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王胜会见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前州长安德鲁斯一行

2024-03-27 23:43:06       来源:中国南海研究院

2024年3月27日,中国南海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胜在博鳌会见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前州长丹尼尔·安德鲁斯(Daniel Andrews)一行。


双方就海南省与维多利亚州在智库建设、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及海南高水平对外开放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政策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sw_ZSD3561_副本.jpg


王胜强调,当前两国高层交往不断,双边关系呈现积极态势。海南发展质量不断提升,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正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海南省与维多利亚州在经贸与文旅等领域开展合作的互补性强,未来两地开展双向投资,进一步促进教育、旅游等领域人员往来,持续加大智库与人文交流,巩固中澳友好社会基础的合作空间广阔。


安德鲁斯表示,诚挚邀请和欢迎王胜院长一行访问墨尔本。作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好朋友,将不遗余力地促进海南省与维多利亚州加强在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sw_ZSD3552_副本.jpg


双方还共同回顾了“二战”期间海南人民营救澳大利亚“海鸥支队”战士的故事,十分珍视中澳两国人民经由战火建立起的深厚友谊,认为“海鸥支队”讲述好中澳友谊的故事,传播好中国海南的声音,极大地拉近了两地人民之间的距离。


安德鲁斯先生于2002年首次当选议员,于2010年成为维多利亚州工党领袖,并于2014年至2023年间担任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州长。他是维多利亚州历史上任期最长的工党州长,并以创纪录的优势赢得了三次州选举。安德鲁斯先生此访是应邀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


sw_ZSD3585_副本.jpg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前中国事务首席顾问梅烝,中国南海研究院海南自由贸易港研究中心主任于涛、对外交流部项目主管于倩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