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吴士存在武汉大学作学术讲座

2024-04-09 23:50:20       来源:中国南海研究院

4月9日,华阳海洋研究中心理事长、中国南海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吴士存以“南海问题、当前南海热点事件及南海认知战”为题在武汉大学作学术讲座。讲座由武汉大学边海院、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余敏友教授主持,来自武大边海院、法学院的研究生及教师代表参加了讲座。


111.jpg


吴士存主要就南海问题的由来与发展、当前南海形势的特点及演变趋势、“仁爱礁对峙”等冲突风险的未来走向,以及如何扭转我在南海认知战中的被动局面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吴士存还就菲律宾可能提起新的仲裁、中国近海养殖和远洋捕捞、越南南海认知宣传手段,以及《美菲共同防御条约》等问题回答了与会师生的提问。


222.jpg


该讲座系“第二期周边涉海外交知识进高校”系列讲座活动,由外交部、教育部、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联合策划主办,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承办,旨在提升大学生的海洋意识和爱国意识,为我国参与全球治理提供知识储备和人才支撑,促进海洋基础知识及周边涉海外交政策的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