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吴士存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作学术讲座

2024-04-10 23:34:04       来源:中国南海研究院

4月9日,华阳海洋研究中心理事长、中国南海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吴士存以“南海问题、当前南海热点事件及南海认知战”为题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作学术讲座。讲座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国际论坛》副主编王明进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410234243.jpg


吴士存主要就南海问题的由来与发展、当前南海形势的特点及演变趋势、“仁爱礁对峙”等冲突风险的未来走向,以及如何打赢南海舆论战和南海认知战等内容进行了宣讲和解读。吴士存还就美国大选结果对南海形势发展的影响、美国主导的多边安全机制、未来南海冲突的风险管理、北部湾划界谈判的始末、周边外交,以及国际法在国际争端解决机制中的地位和作用等问题回答了与会师生的提问。


微信图片_20240410234152.jpg


本场讲座系“第二期周边涉海外交知识进高校”系列讲座活动第二讲,由外交部、教育部、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联合策划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学生工作部、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