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吴士存在英出席“管控南海争议的新途径”研讨会

2017-10-19 23:09:25       来源:中国南海研究院

应英国牛津大学邀请,10月19日,吴士存院长出席由该校中国中心(University of Oxford China Centre)和圣安东尼学院亚洲研究中心(Asian Studies Centre, St Antony's College)联合主办的“管控南海争议的新途径”国际研讨会,并以“当前南海形势与走向”为题作主旨发言。吴士存在发言中详细阐释了在当前南海总体局势“降温、趋缓”特点下,影响未来南海形势发展的域内外因素。         


本次研讨会为期两天。来自中英两国以及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比利时、法国、美国等国家的4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分别围绕当前南海形势、南海争议管控与解决途径、南海沿岸国合作机制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我院院长高级顾问邹克渊、兼职教授维维安•福布斯(Vivian Forbes)以及洪农研究员也应邀与会并发言。中国、越南、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有关国家驻英使馆外交官参加了会议。         


牛津大学中国中心成立于2008年,是全英乃至欧洲最大的中国研究中心。研究范围覆盖了中国历史地理、政治经济、文化艺术、科学技术等各个领域。牛津大学圣安东尼学院亚洲研究中心成立于1982年,其前身是始建于1954年的远东研究中心。研究重点包括南亚、东南亚及东亚地区的国别与区域研究。 


800 L1030332.jpg


800 L10303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