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我院在西沙永兴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

2017-12-14 19:30:46       来源:中国南海研究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13日至14日,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吴士存带领工作组赴西沙永兴岛调研,以实际行动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海岛、进学校、下渔村”活动。


13日下午,吴士存一行在永兴岛与三沙市人民政府签署联合成立“三沙研究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举旨在落实刘赐贵书记、沈晓明省长视察指导我院工作时的相关指示要求,充分发挥我院作为国家智库的决策咨询、舆论引导的特殊作用。


14日上午,吴士存带队走访慰问三沙市永兴学校师生。期间,吴士存一行与小朋友亲切交谈,细致了解师生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参观校史馆、展览厅等学校设施,并向学校赠送了一批文具、科普读物,同时向永兴学校全体教师发放了慰问金,赞扬他们献身三沙、教书育人。

      

吴士存一行随后走访慰问了三沙民兵连。吴士存在与渔民代表座谈中表示:“西沙民兵连有着悠久的历史,一代代西沙民兵为维护国家领土主权、海洋权益和南海开发建设做出了特殊贡献。你们在一线维权,研究院在国际舞台发声,我们虽岗位不同、任务各异,但大家共同的目标是贯彻落实好十九大关于维护国家主权和海洋权益的重要精神”。为给民兵们加油鼓劲,吴士存代表研究院向在场的民兵代表发放了慰问金。


此后,吴士存一行还参观了永兴居委会、永兴海上党员之家、永兴岛渔民新村、三沙市气象局等。三沙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熊辉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