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吴士存赴我院扶贫点检查工作和慰问

2018-01-11 23:02:13       来源:中国南海研究院

1月11日,吴士存院长率队赴我院定点帮扶村—定安县定城镇美太村检查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和开展“新春送温暖”活动。


走访中,吴士存与美太村干部举行座谈,了解帮扶进展,重点就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农小额贷款担保、大病救助、扶贫电视夜校等问题进行交流。他表示,扶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脱贫奔小康唯有靠自己的辛勤劳动,大家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要求,加紧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尽快实现整村脱贫。他强调,扶贫攻坚工作不能仅靠输血式扶贫,“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培育致富内生动力才是脱贫的关键。为鼓励贫困户为美好生活努力奋斗,吴士存代表研究院向部分优抚对象、精准扶贫对象发放了春节慰问品和慰问金,同时深入特困家庭实地走访并送上温暖。此外,吴士存还实地检查指导了村委会文化室改造、玉石坡村深水井等帮扶项目。目前该井已顺利出水,且水质良好,彻底解决了困扰当地50多户人家的生活用水困难问题。


此次扶贫点调研和慰问活动是我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


800 sw_ZSD4601.jpg


800 sw_ZSD4659.jpg


800 sw_ZSD4692.jpg


800 sw_ZSD4748.jpg


800 sw_ZSD47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