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吴士存赴青岛出席"中国海洋强国战略思想"学术研讨会

2018-05-12 22:40:45       来源:中国南海研究院

应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中心邀请,5月12日,吴士存院长赴青岛出席了“中国海洋强国战略思想”学术研讨会,并以“从当前南海形势看海上规则和秩序建设的紧迫性”为主题作主旨发言。吴士存在发言中详细阐释了当前南海总体局势的“四大挑战”和“五大特点”,同时就相关问题回答了在场师生的提问。


会议在位于青岛崂山脚下的中国海洋大学新校区举行。国家海洋局原局长、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曙光出席会议并致辞。多位国内外著名海洋与国际问题研究专家受邀作学术报告,海大师生及相关院所科研人员共130余人参会。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中心和上海社会科学院中国海洋战略研究中心联合举办,旨在围绕国家海洋发展领域全局性、前瞻性、关键性的重大问题,汇聚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展开交流研讨,为我国海洋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IMG_2434s.jpg


IMG_2432.jpg


IMG_2431s.jpg


IMG_24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