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我院举行《南海仲裁案裁决之批判》研讨会

2018-05-16 23:37:34       来源:中国南海研究院

 5月16日,我院举行内部学术研讨会,就近日中国国际法学会公开出版的《南海仲裁案裁决之批判》进行研讨。会上,我院参与此书写作的有关研究人员就该“批驳”的政治和法律意蕴、全书结构篇幅安排的学术考量,以及专家团队构成和写作过程等问题逐一进行了介绍和解读。我院与会研究人员认为,此“批驳”报告是从法理层面、学术视角对仲裁庭的所谓“最终裁决”进行系统的批判,是以学术语言对中国政府立场的一次全面集中阐述和重申。此书的公开出版必将有助于国际社会了解南海仲裁案的始末和政治背景,以及中国“不接受、不参与、不承认”的正确立场。

  

吴士存院长参加了研讨会,并要求我院研究人员认真研读该“批驳”报告,密切跟踪当前南海形势,关注此书出版后在国际社会引起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