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吴士存率调研组在马耳他调研

2018-06-12 09:21:32       来源:中国南海研究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6月11日,吴士存院长率调研组在马耳他就海南如何开展自贸区(港)建设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马耳他交通部船舶注册局、自由港、欧德邮储(Oiltanking Malta Ltd.)、法松尔集团(Falzon Group)、帕伦博造船厂(Palumbo Shipyard)等政府部门和企业,与上述机构负责人就海事产业与临港经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并就马耳他自由港运营模式,以及游艇码头、船舶维修与制造、油料储运等设施设备的运作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吴士存介绍了海南建设自贸区和自由贸易港的基本情况,并就未来如何加强经验交流和项目合作与马方代表进行了探讨。


马耳他交通部船舶注册总监伊万·萨马特(Ivan Sammut)介绍,马作为海洋国家和地处地中海的中心,发展转口贸易及船舶注册产业得益于优越的地理位置及政府正确的经济发展战略。马有关企业负责人分别围绕港口服务业、油气储运与销售、船舶维修与改造等问题,介绍了马耳他的转口贸易、船舶注册、石油和天然气储藏与中转运输及邮轮、游艇维修与制造等产业的发展现状、对经济的贡献及具体运作模式。


下午,吴士存一行拜访了中国驻马耳他大使姜江。双方就中马关系、马耳他的经济发展历程、各产业发展现况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外交部边海司代表参加了调研。马耳他海事法协会主席安·菲内克全程陪同调研活动。


sw1.jpg

吴士存拜会驻马耳他大使姜江


sw2.jpg

马耳他交通部船舶注册总监伊万·萨马特介绍马耳他海事产业发展战略


sw3.jpg

调研组在马耳他自由港调研


sw4.jpg

马耳他欧德邮储首席执行官松克·斯坦恩、法松尔集团首席执行官科妮丽亚·吉尔曼与调研组座谈


sw5.jpg

帕伦博造船厂总经理约瑟夫·卡乐雅与调研组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