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海峡两岸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座谈会”在海口召开

2018-06-28 20:30:37       来源:中国南海研究院

6月28日,由中国南海研究院和海南省台办共同举办的“海峡两岸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座谈会”在我院举行。来自省台办、省政府办公厅、省商务厅、省卫计委、省教育厅、省农业厅、省海洋与渔业厅、中国南海研究院和台湾新兴市场研究协会等机构的30多名代表参加了座谈。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院副院长吴士存,省台办主任刘耿和台湾新兴市场研究学会理事长徐小波共同主持了座谈会。


台湾新兴市场研究协会代表介绍了台湾自贸区建设发展历程及经验,并从总体规划与发展目标、软硬件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路径、招商引资及政府角色等领域对我省自贸区(港)建设提出具体建议。此外还从税制、发展模式、法源、主要产业等方面对亚洲主要自贸区进行了比较分析,并重点介绍了台湾亚太营运中心的运作情况和马来西亚纳闽岛的离岸金融产业的经验。海南省商务厅、卫计委、教育厅、农业厅、海洋与渔业厅等有关部门代表分别就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招商引资的总体规划、优惠政策、实施进展,以及琼台在医疗、现代农业、教育和海洋资源与环境保护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情况作了介绍。


台湾新兴市场研究协会由宇智顾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小波和法蓝瓷有限公司总裁陈立恒于2012年共同发起成立,目前成员单位涵盖法律、教育、金融和医疗等领域的众多台湾知名企业。


800 sw_ZSD9764.jpg


800 sw_ZSD9747.jpg


800 sw_ZSD9745.jpg


800 sw_ZSD97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