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我院学者赴韩国参加国际会议

2018-06-29 16:04:31       来源:中国南海研究院

2018年6月26日至28日,应韩国海洋战略研究所的邀请,我院刘晓博副研究员赴韩国首尔参加中美关系和朝鲜半岛问题研讨会,并赴济州岛参加第十三届济州论坛。


6月26日,韩国海洋战略研究所在首尔举办了“中美关系和朝鲜半岛问题研讨会”,邀请韩国大学、研究所和政府退休官员一百余人参加。刘晓博及自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韩国海洋战略研究所和韩国忠南大学的学者,就中美军事关系、朝鲜半岛当前形势及未来发展趋势、南海争端等问题进行了专题发言和讨论。


6月27日至28日,韩国外交部在济州岛举办了第十三届“济州论坛”。本届论坛以“重造亚洲和平”为主题,下设70多场分论坛,议题涉及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安全等各个领域。本届济州论坛开幕式由韩国总理李洛渊致辞,韩国外交部长康京和主持招待晚宴,开幕式邀请了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加拿大前首相马尔罗尼、以及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保罗·克鲁格曼教授做演讲嘉宾。中国外交部朝鲜半岛事务副大使宁赋魁率团出席。


在28日举行的“印太战略与东亚海上安全”分论坛中,包括印尼驻韩国大使、各国学者、媒体,以及韩国海军官兵等60余人参会。刘晓博与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韩国东盟政策研究院、韩国西江大学、韩国忠南大学和韩国海洋战略研究所的学者,就印太战略的历史演变、印太战略对亚洲海上安全的影响、东盟国家的海上力量建设进行了专题交流和讨论。


800 image002.jpg


800 image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