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吴士存出席第七届世界和平论坛

2018-07-15 23:08:14       来源:中国南海研究院

应清华大学邀请,7月14至15日,吴士存院长在京出席第七届世界和平论坛,并在“国际安全论坛”(闭门会)和“‘印太’地区与‘一带一路’的关系”分论坛分别发表演讲。


本届论坛以“构建安全共同体:平等、公平、正义”为主题,多国前政要,驻华大使、智库领导人以及近3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


吴士存重点在“‘印太’地区与‘一带一路’的关系”分论坛上阐述了美国、日本、印度、澳大利亚对“一带一路”倡议的政策取向及‘印太战略’的未来发展方向。日本前外相川口顺子(KAWAGUCHI, Yoriko)、澳大利亚前外长伊万斯(EVANS, Gareth John)、新加坡国立大学南亚研究所所长莫汉(MOHAN, Chilamkuri Raja)同为发言嘉宾,分论坛由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中心主任李成主持。


论坛期间,吴士存还接受了日本放送协会(NHK)、深圳卫视等多家媒体的采访。


800 sw1.jpg


800 sw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