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第28届管理南海潜在冲突研讨会在印尼举行

2018-09-10 20:44:44       来源:中国南海研究院

9月8日至10日,第28届“管理南海潜在冲突研讨会”及其下设的第14次“潮流与海平面变化对南海沿岸环境影响研究工作组会议”在印度尼西亚万鸦老举行。


来自中国大陆与台湾地区以及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柬埔寨、越南、缅甸、老挝、文莱等东盟国家60余名代表以个人名义参会。与会代表听取了研讨会框架下各项目进展报告,提出了新的项目建议,并对研讨会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讨论与评估。我院研究人员张歆悦应邀与会,并就“南海海上共同开发:挑战与展望”做主题发言。


“管理南海潜在冲突研讨会”于1990年由印尼发起,旨在通过促进南海周边国家和地区间开展低敏感领域合作,增进互信,维护南海地区和平与稳定。研讨会现已成为南海地区较具影响力的非官方、非正式对话与合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