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吴士存在新加坡出席第十三届中新论坛

2018-11-28 19:56:20       来源:中国南海研究院

11月27日至28日,吴士存院长应邀在新加坡出席第十三届中国-新加坡论坛,就中新关系等议题发言,并同与会嘉宾就经贸、政治、多边主义以及中国-东盟关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届中新论坛系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和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共同主办,由闭门会议和公开论坛两个部分组成。我外交部前部长助理胡正跃和新外交部巡回大使许通美(Tommy Koh)分别率中、新代表团与会。两国资深外交官,以及来自外交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中国南海研究院、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尤索夫伊萨东南亚研究院、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新加坡欧盟中心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知名学者出席会议,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吉宝企业集团、淡马锡国际咨询(私人)有限公司、通商中国、环球网多语种舆情中心、《海峡时报》等新商界和两国主流媒体人士随团与会。中新两国专家学者、媒体代表和青年学生80余人参加了公开论坛。


中新论坛由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与新加坡主要国际问题研究智库于1998年共同创立,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该论坛是中新两国间唯一的二轨对话论坛,议题涉及两国政治、经济、人文、社会、安全及国际和地区合作等有关领域,论坛为增进中国与包括新加坡在内的东盟各国间的相互了解与友好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新期间,吴士存还随同中方代表团分别拜会了我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以及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Lawrence Wong),并与新加坡-中国友好协会代表进行了交流。


800 image001.jpg


800image003.jpg


800image005.jpg


800image007.jpg


800image0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