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第五届中韩海洋合作论坛在首尔召开

2018-12-07 21:54:30       来源:中国南海研究院

12月7日,由中国南海研究院与韩国海洋战略研究所(KIMS)共同举办的“第五届中韩海洋合作论坛”在韩国首尔召开。


来自中国南海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武汉大学、南京大学、韩国外交部、韩国国防部国防分析研究院、韩国海军、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韩国首尔大学、韩国济州研究院、韩国海洋科学技术研究院等单位的官员和学者4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与会代表就“东亚地区的海上安全与秩序”、“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背景下的中韩海洋经济合作”、“中韩海洋事务机制化合作”等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韩国外交部安全事务大使金健和韩国前海军司令郑镐涉亦出席了本次论坛。


800微信图片_20181207214817.jpg

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吴士存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吴士存在开幕式主旨演讲中指出,当前中韩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双方积极互动明显增多,两国妥善处理涉海敏感问题、稳步推进海上合作取得一系列积极进展。但双方在妥善处理海洋问题和深化海上安全合作方面,依然存在海洋划界谈判进展相对缓慢,缺乏有效的海上安全合作机制和危机防控机制,以及海上执法部门的常态化合作机制尚未完全建立等问题。中韩两国未来应妥善解决海上问题、推进海洋合作,应抓住当前政治互信不断提升、各领域交流日渐频繁的有利时机,加快推进海洋划界谈判磋商,建立海上危机管控措施,提升两国在海上安全领域的务实合作水平。


韩国海洋战略研究所所长李瑞恒在发言中表示,“中韩海洋合作论坛”已成为两国海洋合作的重要交流平台,本次论坛将本着宏观与微观相结合的精神,既提出宏观思考,又从微观角度提出具体合作建议,从而为两国双边关系进一步改善,提升政治互信作出贡献。


800微信图片_20181207214853.jpg

韩国外交部安全事务大使金健致辞


韩国外交部安全事务大使金健在致辞时指出,中韩两国海洋合作领域广阔,此次论坛为双方了解彼此海洋政策提供了良好机会,希望与会专家为两国海洋合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中韩海洋合作论坛”于2014年9月由中国南海研究院与韩国海洋战略研究所共同发起,现已发展成为中韩两国在海洋政策、海洋经济、海洋事务合作等领域的重要机制化沟通平台。


800微信图片_20181207214847.jpg


800微信图片_20181207214838.jpg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