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吴士存出席天涯论见2018自贸试验区建设理论研讨会

2018-12-22 22:45:20       来源:中国南海研究院

12月22日,由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举办的天涯论见•2018自贸试验区建设理论研讨会在海口举行。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院副院长吴士存应邀出席研讨会,并就“解放思想,把握制度创新这个核心,加快形成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的议题发表演讲。来自省内外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近百人参加研讨会。


吴士存在演讲中对海南形成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危机感推动诚信政府和公正司法建设。二是要以“放管服”为抓手,以公务员素质提升为路径,使政府管理水平和行政效能有根本改善。三是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的当务之急是商事服务和面向高端人才工作生活设施的国际化。四是营商环境的便利化水平高低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监管理念和监管模式的创新。五是要建立完备的海南自贸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政策体系,增强投资者对海南营商环境的可预期性和透明度。六是要积极培育连接政府和市场的中介机构与社会服务组织。


吴士存还同与会嘉宾围绕“在中国改革开放40年背景下海南如何成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标杆”“适应经济全球化新形势、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800 微信图片_20181222222412.jpg


800 微信图片_201812222224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