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我院研究人员在卡拉奇出席第八届国际海事会议

2019-02-09 21:38:54       来源:中国南海研究院

2月9日至11日,我院海洋法律政策研究所所长闫岩应邀在巴基斯坦卡拉奇市出席主题为“全球地缘政治格局转变:重新思考印度洋区域的海洋动因”的第八届国际海事会议。该会议由巴基斯坦国家海洋研究所主办,是“和平-19”多国联合军演拉开帷幕的重要活动。闫岩以“印度洋地区对中国的重要性及‘一带一路’倡议”为题作了发言。


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阿尔维出席了开幕式并做主旨发言。出席会议的还有巴基斯坦海军参谋长阿巴西、国家气候变化部长泽塔佳,参加“和平-19”军演的各国海军军官及相关人员,以及来自美国、印度、加拿大、芬兰、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斯里兰卡、津巴布韦等国的军方代表,及政、商界,高校及媒体代表两百余人。

 

“和平-19”多国海上联合军演于2月8日至12日在卡拉奇及其附近海域举行。该演习由巴基斯坦海军倡导组织,自2007年起每两年进行一次,旨在促进各参演国海上交流协作,以共同提升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的能力。中国、美国、英国、意大利、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土耳其和阿曼等国派出舰艇、飞机、特种部队参加,另有巴西等共45个国家派观察员观摩。此次联合演习分为港岸阶段和海上阶段。港岸阶段包括召开国际海事会议、反恐反海盗演示、轻武器射击训练、防卫作战演练等。海上阶段将进行主炮对海实弹射击、反恐反海盗、国际阅舰式等多个科目的演习。中国海军998舰艇编队参与了此次联合演习。


微信图片_201902101517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