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吴士存在德出席慕尼黑安全会议

2019-02-17 14:15:50       来源:中国南海研究院

应慕尼黑安全会议主席沃尔夫冈·伊辛格(Wolfgang Ischinger)邀请,吴士存院长于2月15至17日在德国慕尼黑参加第55届慕尼黑安全会议。其间,吴士存出席了全体大会,多边秩序构建、南海争端管控等平行会议,以及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举办的“一带一路”与中欧“16+1”合作午餐会等多场活动,重点就涉南海议题与参会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就全球秩序、中国的国际责任和南海问题等接受了新华社和德国北德广播电视台(NDR)等媒体的采访。


本届慕安会聚焦欧洲自主发展、跨大西洋合作、大国竞争,以及应对气候变化、打击恐怖主义、防止核扩散、维护地区稳定等全球安全议题。会议共吸引来自政界、商界、学术界和民间社会超过600名高层级决策者和专家学者出席。其中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艾哈迈德·阿布·盖特、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莫盖里尼等近40位国家领导人、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近百名部长级官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阐述中方对当前国际形势、多边主义、国际合作等重大问题的看法和主张。


慕尼黑安全会议始于1963年,前身为以跨大西洋伙伴关系为重点议题的“国际防务大会”,近年来已发展成为国际战略和安全领域的重要论坛之一。


微信图片_20190217140022.png


800微信图片_201902171400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