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吴士存一行在新加坡调研

2019-06-19 23:33:04       来源:中国南海研究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精神,6月19日,吴士存院长率团在新加坡就海南如何加快推进自贸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进行专题调研。


上午,调研组访问了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EIA),并与该所的高级研究员仝月婷等专家学者就新加坡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功经验、产业发展、人才政策和海南建设自贸港的优势与挑战等问题进行了座谈。


800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2.jpg


800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jpg


下午,吴士存一行访问了新加坡经济发展局(EDB)。新加坡经济发展局亚太区执行司长许仁和详细介绍了新加坡的宏观经济概况、产业结构和新加坡经济发展局的主要职能。双方还就新加坡产业转型、产业规划制定、科技创新、产学研一体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和中新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调研组还访问了新加坡管理大学(SMU),并与该校商学院副院长沙塔努·翰塔雅(Shantanu Bhattacharya)教授等专家学者就新加坡高等教育开放与对外合作、教学与科研、人才培养和双方未来合作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800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EDB).jpg


800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EDB)2.jpg


800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EDB)3.jpg


800 新加坡管理大学(SMU)2.jpg


800 新加坡管理大学(SMU).jpg


800 新加坡管理大学(SMU)3.jpg


此外,吴士存还会见了新加坡海南会馆会长潘家海等海南社团负责人。


外交部边海司代表参加了调研。新加坡海南会馆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800 新加坡海南会馆.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