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吴士存继续在新调研

2019-06-21 09:03:03       来源:中国南海研究院

6月20日,吴士存院长一行在新加坡就自贸港法治建设进行专题调研。


上午,调研组访问了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SIAC)。中心副主管米歇尔·詹(Michelle Chiam Xiu)和秘书局助理顾问伍茜详细介绍了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的概况、近年来案件受理情况、仲裁基本程序以及仲裁规则的未来发展趋势。双方还就仲裁员构成、新加坡国际仲裁制度的优势和海南推动建立多元化争端解决机制可借鉴的经验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800 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1.jpg


800 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2.jpg


800 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jpg


中午,调研组访问了新加坡立杰律师事务所(RAJAH&TANN)。该事务所合伙人、公司和非讼业务部区域主任谢锦发律师就立杰律师事务所发展理念和概况进行了系统介绍。双方就新加坡营商环境的法治建设、中新法治逻辑对比、国际律所及外国律师在新提供法律服务的资质条件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800 新加坡立杰律师事务所.jpg


800 新加坡立杰律师事务所2.jpg


下午,吴士存一行访问了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LKY),并与该院陈抗教授就李光耀治国理念、公共政策制定、城市治理、民生工程与社会稳定,以及公务员队伍建设等调研组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800 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jpg


800 陈抗教授.jpg


此外,吴士存还会见了新加坡中国协会副会长黄锡鑫及理事代表等。


外交部边海司代表参加了调研。新加坡海南会馆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800 新加坡中国协会黄副会长等人.jpg



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SIAC)成立于1991年,为独立的非盈利性机构。根据权威仲裁评估机构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的排名,SIAC在国际仲裁机构中名列全球第三、亚洲第一,SIAC承担过来自世界上超过60个司法区域的当事人的信任,还拥有来自世界上超过40个司法管辖区的532名仲裁员。


新加坡立杰律师事务所(Rajah&Tann)是新加坡领先的全方位服务律师事务所,也是东南亚最大的律师事务所之一,曾处理过该地区许多最大和最受关注的案件。


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正式成立于2004年,其前身是新加坡国立大学与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1992年联手创办的公共政策硕士课程。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拥有众多优势,其科研教学人员来自世界各地,学生遍布五大洲、来自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