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吴士存继续在新调研(3)

2019-06-22 00:16:34       来源:中国南海研究院

6月21日,吴士存院长一行继续在新加坡调研。


上午,调研组访问了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学院商法研究中心。该中心蒋翰(Hans Tjio)教授、我院兼职教授王江雨等专家学者详细介绍了新加坡商事法律规范的基本框架、《合同法》《公司法》《破产法》与营商环境、建设国际金融中心所实施的法律规范以及新加坡吸引国际金融法律人才的成功经验。双方还就营造国际金融业发展需求的良好财税环境、完善市场主体的进入与退出机制以及证券市场投资者保护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此外,调研组还赴新加坡纬壹科技城考察,了解了科技城的规划与功能区布局、设计理念、产城一体融合和高科技人才社区服务等方面的情况。


800新加坡国立大学商法研究中心.jpg


800新加坡国立大学商法研究中心2.jpg


下午,吴士存一行现场考察了新加坡港务集团。就新加坡港务集团的发展历史、码头概况和海外投资、港口的市场化运作、集团管理国际化、智能化通关、以及港口未来的发展规划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


800国际港务集团PSA2.jpg


800国际港务集团PSA.jpg


此外,调研组还与裕廊集团前副总裁黄国昌(Wong Kok Cheng)和裕廊规划设计署前署长郭建庭(Ray Kwok KT)进行专题座谈。上述专家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裕廊石化工业园的发展规划、产业链延伸和配套设施建设与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并与调研组就裕廊工业园的管理体制、人才引进与培训、产业转型升级和环境保护等问题进行了互动。


外交部边海司代表参加了调研。新加坡海南会馆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800裕廊管理局.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