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吴士存出席省社科联座谈会

2019-11-26 20:23:13       来源:中国南海研究院

11月26日,由海南省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办的海南社科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海口举行。我院吴士存院长出席座谈会并发表了题为“建设南海命运共同体,是实现南海长治久安的不二法门”的主旨演讲。


微信图片_20191126202127.jpg

海南社科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海口举行


吴士存指出,以加快建设海南自贸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为重要契机,打造“泛南海经济合作圈”,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是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海南担当”和建设“周边海洋命运共同体”的创新之举。


吴士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在“一带一路”建设框架下,以南海岛礁建设成果为载体,向周边国家和国际社会提供更多国际公共服务产品;二是以环南海邮轮旅游为切入点,推进南海周边国家的人文交流和海上互联互通,为南海命运共同体建设铺路架桥;三是有序推进“南海行为准则”磋商,建立起以规则为基础的海上秩序,为建设南海命运共同体提供制度保障。


微信图片_20191126202115.jpg

我院吴士存院长在座谈会上发表主旨演讲


与会代表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省社科界部分专家学者、媒体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