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吴士存出席“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主题论坛

2020-04-13 20:00:04       来源:中国南海研究院

4月13日,由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院、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中国南海研究院、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海南省社会科学院联合主办的“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主题论坛在海口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413195625.jpg

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院副院长吴士存主持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院副院长吴士存应邀出席论坛,主持开幕式并就论坛议程发表主题演讲。吴士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的五个精彩片段,并提出海南建设自贸港应大力倡导三种精神:一是自贸港建设要有“建立一个新世界、打破一个旧世界”的“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精神;二是要高举“思想再解放、大解放”的旗帜,打破一切不适应自由贸易港发展需要的政策制度桎梏和壁垒的“敢冒风险精神”;三是勤劳勤奋和埋头苦干的“拼命三郎精神”。此外,还应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共同推进自贸港建设,方不辜负中央对海南寄予的厚望。


微信图片_20200413195639.jpg


微信图片_20200413195644.jpg

与会代表围绕“以开放为先建立海南自贸港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海南自贸港产业发展与产业变革的基本目标和重大任务”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论坛期间,吴士存还就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发展优势、负面清单管理、风险管控机制建设等问题接受了新华社、中新社、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东方卫视、三沙卫视等省内外多家媒体的联合采访。


微信图片_20200413195647.jpg

吴士存接受多家媒体的联合采访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胡光辉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发表主旨演讲。与会代表围绕“以开放为先建立海南自贸港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海南自贸港产业发展与产业变革的基本目标和重大任务”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海南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省内外专家学者和媒体代表等共约300人参加了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