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首届中国-东盟海洋法律与治理高级研修班在海口举办

2016-01-25 17:55:30       来源:中国南海研究院

1月25日,由中国南海研究院举办的首届“中国-东盟海洋法律与治理”高级研修班在海南省海口市正式开班。研修班是“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基金”框架下重点项目,旨在增进学员对海洋的系统性认知,探讨和学习跨学科海洋治理实践和研究方法,同时打造中国与东盟涉海领域专业人才培养和交流平台,推动区域互信与合作。

 

首届研修班学员包括来自中国与东盟国家30余名涉海部门官员和学者。研修班项目为期一周,内容紧凑,形式多样。课程涉及国际法、海洋法、争端管控、跨界资源管理安排机制、国际航运、海洋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调查、海洋与岸线综合管理、生态系统与渔业管理等多个领域。授课教师为中外知名专家学者,全程英文授课。

 

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吴士存在开班仪式上对参加本次研修班活动的学员和授课老师表示欢迎。吴院长指出,海洋孕育了人类,是人类文明的发源地。南海周边国家不应该因已定或未定边界而产生隔阂。希望学员能通过本届研修班培养系统性和跨学科海洋治理视角,在收获知识和灵感的同时,建立友谊、增进共识。

 

东盟学员对本届研修班也寄予高度期待。马来西亚学员代表、马来西亚海洋研究所研究员阿瓦鲁丁(Nur Azmel Awaludin)表示,本次研修班提供了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海洋法和海洋治理方面的课程令人耳目一新;学员可以结合自己的经验以及所遇到的问题展开讨论。这次研修班堪称推动未来南海合作、维护南海和平的催化剂,也有利于增进各方的了解和信任。

 

800 sw-ZSD_5393.jpg

 

sw-ZSD_55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