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吴士存率团出席在新德里举办的“中国-印度海洋合作”研讨会

2016-05-18 09:07:27       来源:中国南海研究院

5月16-17日,由我院与印度辨喜国际基金会(Vivekananda International Foundation)、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海军学术研究所共同举办的“中国-印度海洋合作研讨会”在印度首都新德里成功召开。会议围绕“中印海洋战略利益”、“中印在印-太地区经济利益”、“中印海洋安全关注重点”、“中印海洋合作前景”等四个议题进行深入讨论。


吴士存院长在主旨演讲中介绍了当前南海形势新特点及其演变趋势,重点阐释了中国的南海政策,并就南海岛礁建设、菲律宾南海仲裁案等热点问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我院研究人员洪农、闫岩以及中美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萨拉巴•古帕塔(Sourabh Gupta)博士分别就中印海洋安全挑战、中美海上信心建立机制对中印海洋合作启示及中印海洋合作前景展望做专题发言。海军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与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叶海林也分别就有关专题作了发言。


sw-thumb_DSCN0321_1024.jpg


sw-thumb_DSCN0378_1024.jpg


sw-thumb_DSCN0425_10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