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吴士存在马来西亚参加第三十届亚太圆桌会议

2016-06-01 19:30:12       来源:中国南海研究院

5月30日至6月1日,我院吴士存院长应邀出席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第三十届亚太圆桌会议”。此次会议由东盟战略与国际研究院和马来西亚战略和国际研究院共同主办,会议主要讨论亚太地区的重要政治和经济问题。本届会议共有300多名来自亚太及世界各地的政界、学术界人士参加。

 

吴士存院长在第六场主题为《南海的安全与稳定:复杂形势中的可能性》的全体会议上作了题为《如何提升南海地区安全合作》的主题发言,吴士存院长认为,南海地区安全与合作前景取决于三个因素:中美之间对于危机的管控,东盟因素以及《南海行为准则》(COC)的推进,南海争端国之间的谅解与合作。

 

发言结束后,吴士存院长还同参会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互动,回答了中菲南海仲裁案、岛礁建设和南海断续线等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


 

800 圆桌会议的.jpg

 

800 圆桌会议的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