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吴士存率团在东京进行智库交流

2016-06-22 22:43:12       来源:中国南海研究院

6月22日,吴士存院长率中国学者代表团在日本东京进行智库交流。上午,代表团应邀访问日本国际问题研究所,并与野上义二所长及该所研究人员进行了座谈。吴院长向日方学者介绍了中国的南海政策,并就中日关系、南海仲裁案、南沙岛礁建设等问题与日本学者进行了互动交流。下午,代表团访问了日本世界和平研究所,并同该所理事长佐藤谦及部分研究人员座谈。双方围绕日本《新安保法》以及解禁“集体自卫权”、南海仲裁案、南海问题中的日本因素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交流。


智库交流结束后,吴士存院长出席由中国南海研究院与日本笹川和平财团海洋政策研究所共同举办的记者会,向中日两国媒体记者介绍了21日在东京举办的“中日对话:东亚海洋问题的协调与合作”研讨会会议成果。来自中国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以及日本共同社、朝日新闻、产经新闻、日本放送协会(NHK)等三十余家媒体的记者出席。


1 800.jpg


2 800.jpg


3 800.jpg


4 8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