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吴士存出席第七届香山论坛

2016-10-11 22:35:07       来源:中国南海研究院

10月10至12日,由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和中国国际战略学会联合主办的第七届香山论坛在北京举行。吴士存院长应邀出席论坛,并在全体大会上就“海上安全合作”议题发表演讲。


吴士存指出,随着菲律宾南海仲裁裁决的出炉,以及中国一系列及时有效的外交和舆论应对,南海局势目前进入了一个相对平静的时期。未来南海形势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总的预测是:更加动荡不安、更加错综复杂、更加难以驾驭。此外,吴士存还就如何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提出了具体建议和看法。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加强安全对话合作,构建新型国际关系”,与会代表围绕军队在全球治理中的作用、合作应对亚太安全新挑战、海上安全合作、国际恐怖主义威胁及应对等问题交换了看法。来自64个国家防务部门和军队领导人、国际组织代表、前军政要员以及知名学者约400余人与会。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上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会议期间,吴士存还接受了人民网、中国军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朝日新闻等多家媒体的采访,就中菲关系、南海行为准则(COC)磋商、日本介入南海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1 800 2.jpg


2 gai 800.jpg


3 gai 8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