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2016中韩海洋合作论坛成功召开

2016-10-22 00:13:04       来源:中国南海研究院

10月21日,由中国南海研究院和韩国海洋战略研究所(KIMS)共同主办的“2016中韩海洋合作论坛”在韩国首尔成功召开。


本届论坛为期一天,主要围绕地区海洋安全环境评估、黄海地区的非传统安全与海洋秩序、黄海海洋科学技术合作,以及中韩未来海洋合作政策建议等四个议题展开深入探讨。来自中国南海研究院、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以及韩国外交部、国防部、海军本部、国立外交院、韩国国防研究院、韩国海洋战略研究所、海洋水产开发院、延世大学、国防大学等中韩两国政府涉海部门、研究机构和高等院校的代表和专家学者50余人参加会议。


吴士存院长率中方学者代表团出席论坛,并致开闭幕词,以及主持分议题讨论。在开幕式主旨演讲中,吴士存系统分析了中韩两国在海洋领域里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挑战,并介绍了东北亚安全形势及其对中韩海洋问题的影响,并提出保持两国高层交往、注重海洋政策协调、加强海上执法机构交流并推动危机管控机制建设、探讨海洋安全合作,以及稳步推进海洋划界等对策建议。


中韩海洋合作论坛为中国南海研究院与韩国战略研究所合作框架下的机制性会议,自201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在东亚地区秩序面临深刻调整、地缘政治势态日益复杂的背景下,该论坛机制对加强两国智库交流和政策互动,促进中韩海洋合作、管控分歧具有积极意义。


800 2016-10-21 KIMS FORUM (21).jpg


800 2016-10-21 KIMS FORUM (18).jpg


800 2016中韩海洋合作论坛合影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