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文在寅拟派亲信任驻华大使:旨在修复中韩关系

2017-05-16 09:26:36       来源:参考消息

韩媒称,韩国执政党核心相关人士11日透露,文在寅总统打算任命前共同民主党议员卢英敏担任驻华大使。


韩国《中央日报》网站5月11日发表题为《文在寅总统内定亲信卢英敏担任驻华大使》的报道称,该相关人士说,“文总统将自己最信任的亲信任命为驻华大使,这件事本身就是向中国释放出一种意味深长的信号”,“据悉,文总统最近曾对卢前议员说,由于部署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即‘萨德’系统)和中国的经济报复等问题,韩中关系经历了一些挫折,有必要处理好这一情况,因此希望卢前议员担任驻华大使”。


报道称,文总统认为,为了解决朝核问题,在周围四大强国中,尤其要任命分量较重的人士担任驻美与驻华大使。卢前议员曾在2012年大选时担任文在寅候选人的秘书室室长,是文总统钦点的“最信任的亲信”。这次大选中,他曾在文在寅的竞选对策委员会担任组织本部部长。


5月10日,在韩国首尔青瓦台总统府,新当选总统文在寅在记者会上发言。新华社记者姚琪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