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台媒炒作欧洲议会高层"首度正式访台",岛内网友讽刺:来割韭菜啰!

2022-07-19 10:07:27       来源:环球网

台湾“中央社”消息称,欧洲议会副议长贝尔19日抵台展开3天访问,期间将与蔡英文见面。报道称,这是欧洲议会高层首度正式访台。而由美国前国防部长埃斯珀率领的“大西洋理事会”访问团18日来台展开为期3天的行程,蔡英文在19日与他们会面。岛内绿媒《自由时报》由此声称,“台湾对外关系持续增温”、“美欧政要接力访台”。 有岛内网友讽刺道:“来来来,来割韭菜啰!”



欧洲议会副议长贝尔资料图(台媒引自欧新社)



美国前国防部长埃斯珀资料图(台媒引自欧新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外事部门18日傍晚发布新闻稿称,贝尔19日至21日来台湾访问,期间将与蔡英文、台“行政院长”苏贞昌、“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行政院政务委员”唐凤、陆委会主委邱太三等人见面,并接受台“外交部长”吴钊燮款宴,还将与台防务等领域的智库座谈。


台外事部门声称,这是继去年11月欧洲议会“外国干预欧盟民主程序特别委员会”首度筹组官方代表团访台后,“再度展现欧洲议会对台湾的强力支持”。 台外事部门还声称,贝尔长期支持台湾,“力挺”与有关台湾决议案。


对此,有岛内网友问道:给她(贝尔)来作秀的价码是多少?↓


还有网友讽刺道:“来来来,来割韭菜啰!”↓



从去年年底开始,欧洲政客不断窜访台湾,试图在国际上吸引眼球。其中,去年11月,欧洲议会“外国干预欧盟民主程序特别委员会”筹组代表团窜访台湾。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是中欧建交和发展双边关系的政治基础。不同台湾当局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是遵守一个中国原则的应有之义。欧洲议会是欧盟重要官方机构,其成员理应充分认识台湾问题的复杂敏感性,恪守欧方对一个中国原则的承诺,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维护好中欧关系发展的政治基础。


汪文斌还表示,民进党当局惯于打着“民主”“人权”旗号粉饰其“台独”分裂行径。但无论其如何伪装,台湾当局的谋“独”之心是狐狸尾巴——藏不住的,也丝毫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铁的事实。


对于美国前高官访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表示,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慎重处理涉台问题,以免进一步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大局和台海和平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