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国家安全机关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和外部势力干涉

2024-01-17 10:05:56       来源:国家安全部微信公众号

1月13日,台湾地区两项选举结果出炉。结果显示,民进党并不能代表岛内主流民意。台湾是中国的台湾。这次选举改变不了两岸关系的基本格局和发展方向,改变不了两岸同胞走近走亲、越走越亲的共同愿望,更阻挡不了祖国终将统一、也必然统一的大势。


国家安全机关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依法打击“台独”分裂行径和外部势力干涉,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推动祖国统一大业,坚决护航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


坚决打击遏制“台独”分裂势力


2022年8月3日,国家安全机关首次以涉嫌分裂国家罪、煽动分裂国家罪,依法追究“台独”分子刑事责任,有力震慑“台独”分裂和外部干涉势力。



面对台湾地区两项选举后的台海局势,国家安全机关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精准打击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坚决反制外部势力干涉台海问题,决不会坐视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受损,决不会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侵犯和分裂中国的神圣领土。若“台独”分裂势力和外部干涉势力胆敢挑衅,国家安全机关将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予以迎头痛击。


坚决粉碎境外情治机关渗透破坏


民进党当局上台后,台湾情治部门极力充当“台独”分裂势力的“马前卒”“急先锋”,加紧对大陆进行情报渗透。


面对台湾当局及其情治部门的渗透破坏,国家安全机关重拳出击,近年来先后组织实施“2018——雷霆行动” “迅雷——2020”专项行动,破获数百起台湾间谍窃密案件,抓获一批台湾间谍及运用人员,打掉多个台湾情治部门针对祖国大陆布建的间谍情报网络。


2024年两项选举前,台湾情治部门再次充当“台独”分裂势力的打手,极力炒作“大陆介入台湾选举”,大肆打压参与两岸交流的政治人物乃至普通民众,勾连外部势力制造选举“奥步”,沦为“台独”势力党同伐异、铲除异己、阻碍两岸交流的工具。



国家安全机关作为反间谍工作的主管机关,将深入开展涉台反颠覆、反间谍、反分裂斗争,依法防范、制止和惩治敌对势力的渗透、破坏、颠覆、分裂活动。


“祖国统一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国家安全机关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和外部势力干涉,坚定不移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