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港媒:"大洋号"交付预示海上科考新时代

2019-07-30 08:57:33       来源:参考消息

近日,中国自主研制的新型全球级科考船“大洋号”在广州建成并顺利交付自然资源部。引发境外媒体关注。香港《南华早报》网站27日发表报道称,这预示着海上勘探的“新时代”。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报道,“大洋号”的最大航速约为16节,续航力约为1.4万海里,具备在世界任何海域进行深海资源勘探的能力。报道称,“大洋号”由自然资源部拥有和管理,代表着中国海洋调查技术的巅峰。


报道援引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研究员科林·科赫的分析说,“从本质上来讲,它不是一艘测量船,而是一艘海洋研究船。”


科赫说,“大洋号”配备了一系列尖端设备,包括水下航行器、声呐和遥感系统,是为深海探索而设计。


科赫认为:“中国将利用这些信息促进对海底条件和生态模式等情况的了解,可以为渔业、海底采矿和油气开采等各种活动提供有用的数据。”


报道还援引评论员的分析指出,如果中国想成为海洋强国,提升其民用海洋能力至关重要。“中国要想更好地开发海洋资源,就需要加强地质条件和海上救援等领域的知识。”



中国自主研制的新型远洋调查船“大洋号”(香港《南华早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