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联合国法庭不会裁决争议领土所有权

2015-06-19 08:55:51       来源:联合早报网

菲律宾商报讯:菲律宾外交部17日说,联合国仲裁法庭的程序将不会解决到底是菲律宾还是中国拥有西菲律宾海(即南中国海)的争端领土。

菲律宾外交部助理部长傅查理说,仲裁法庭将不会解决所有权的事。他补充,菲律宾的仲裁案是寻求确保菲国在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下的海上权利。

菲律宾的声索基础是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赋予菲国的专属经济区。包括中国的联合国成员国都是该公约的缔约国。

另一方面,中国的声索基础是单方面的九段线理论,几乎囊括了整个中国南海。

中国继续主张与菲国及其他南海声索国进行双边谈判,并且拒绝参与实际的仲裁程序。

傅查理告诉记者,中国不承认菲律宾向联合国法庭出的仲裁案,因为中方相信仲裁法庭对主权问题没有裁决权。

菲律宾外交部澄清,仲裁案并不是讨论争端领土的所有权。他说,主权的争端是在联合国国际法庭上解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