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外媒:拜登越来越失去政治信誉

2023-03-04 10:06:31       来源:参考消息网

世界报业辛迪加网站2月28日刊登题为《拜登日益加大的信誉鸿沟》的文章,作者是斯坦福大学经济学教授、胡佛研究所资深研究员迈克尔·J·博斯金。文章摘编如下:


当总统本人努力把成功过多地归功于自已,或者使失败显得不重要时,他们的信誉很容易受损。美国总统拜登即将成为一个恰当的例子。


一届总统任期内,重要的绝不仅仅是总统本人。同样重要的还有从内阁往下各行政机构和部门首脑的政治任命。在这方面,拜登未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交通部长皮特·布蒂吉格曾经是一名民主党新星,但他对供应链问题、航空公司停运和俄亥俄“毒火车”脱轨事故的应对不力令他蒙羞。同样还有美国国土安全部长亚历杭德罗·马约卡斯,他一再声称,南部边境是安全的。但是去年有数百万人非法越境,贩毒集团持续跨境运送大量致命的芬太尼。


拜登的立法方式也存在类似问题。由于国会理应在大多数问题上拥有最终决定权,因此总统的效力在一定程度上应由他能够在多大程度上实现两党对政策的支持来衡量。拜登嘴上说,“为根本性变革建立共识真的很重要”,然而实际上,他的做法恰恰相反。他推行的政策涵盖范围广,针对性差,而且这些政策大多是通过极其微弱的党派投票优势获得通过的。拜登毫无必要的1.9万亿美元美国救援计划帮助将通胀推升至40年来的最高点;而他在国会力推的数万亿美元新开支中,只有一小部分得到了共和党的支持。


另外,拜登年事已高,频频出错,这也加剧了其信誉问题。包括许多民主党人在内的观察人士都质疑他是否应该再次担任总统之职。


根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最近的一项民调,只有约三分之一的美国人认为拜登诚实守信或有能力处理危机,只有28%的人认为他具备“必要的心理和身体健康”。他在民众中的声誉一直没有从灾难性的阿富汗撤军行动中恢复过来。拜登试图把这一失败描述成军方认可的“非凡成就”,但军方高层很快表明这是个谎言。


拜登声称削减了创纪录的1.4万亿美元赤字。事实上,数据显示,2021年至2022年的赤字削减完全是庞大的疫情开支计划到期的结果。美国责任预算委员会的玛雅·麦吉纳斯警告说:“白宫在故意歪曲事实。”


拜登还说,他不应因通胀达到自198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受到指责。这显然是错误的。拜登上任时,年通胀率为1.4%,是此前五年的最低点。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部和《华盛顿邮报》联合进行的最新民调显示,多达41%的美国人感觉自己不像过去那么富裕了。原因很简单:由于拜登造成的高通胀,美国人的实际工资正在下降。


任何与事实相去甚远的说法都会令人失去信誉。美国人对经济、财政和地缘政治未来都持悲观态度,就不足为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