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美财政部高官:不寻求对华经济“脱钩”

2023-04-12 09:23:20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4月11日报道,美国财政部一位高级官员10日说,美国并不寻求在经济上与中国“脱钩”或限制中国增长。


据报道,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杰伊·香博10日接受访问时说:“我们偶尔会对中国采取的不同经济政策有意见,而且我们会永远捍卫美国的经济利益,但我们绝不会试图通过任何方式把这两个经济体完全分开。”


他说:“这既不实际,也不符合我们的利益。”


报道称,美中关系近年来急剧恶化,美国把中国视为头号战略和经济威胁。近几个月来,两国在台湾问题、所谓“间谍气球”、技术安全和俄乌冲突等问题上出现了新的争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周警告说,美中关系不断恶化给全球经济前景带来压力。IMF说,美国和中国之间的紧张局势导致地缘政治分裂,并有可能损害全球经济,导致外国直接投资和其他资本流动越来越多流向结盟的国家集团。